香港施氏宗親會

施氏香江 沿革

  香港施氏宗親會自1983年10月5日創立以來,由於歷屆理監事精誠團結,急公好義,緊密合作,各位宗親及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在聯絡鄉誼,造福桑梓,促進宗親間事業發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甚是值得慶賀。

  自古以來,施氏族人就有一種非凡的創造精神。孔夫子時代,施氏祖先在其發祥地,演易解經,已為中華民族文明建設,做出巨大貢獻。隋唐之後,由北而南,繁衍昌盛,各個朝代都有施氏精英人物出現。而今,施氏支脈遍佈五大洲,施氏族人的功業,已得到世人重視。在本港,施氏宗族中傑出人士,對於商界、政界及文化教育各界,各有建樹。百駿競走,能者奪魁。在此瞬息萬變的新時代,宗親會工作顯得更加重要。

  今天,我們滿懷激情地迎來了宗親會成立二十週年暨第十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為了回顧總結二十年來的會務活動,讓世界瞭解施氏、認識施氏;為了讓施氏的子孫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為了表彰對施氏卓有貢獻的族人,我們編印了這本紀念特刊《施氏香江》。這是全體宗親共同努力的成果。籍此機會,我們向所有關心愛護和鼎力支持宗親會的海內外宗親、社會團體、各界賢達致以崇高的敬意,並表示由衷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