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施氏宗親會




印尼施氏宗親會
緣起

 
  來自同一個根源,印尼施氏公會正式成立,與世界交軌,與世界臨濮施氏宗親大團圓「one root, one roof, one family」。
 
理念
      讓宗稷衍萬世,造福後昆,薈聚宗誼,促進大同。
      會徽以印尼峇厘島建築特色
「人」字屋脊為設計主題,強調以
「人」為本襯托「同在一個屋簷下」的精神內涵。屋頂的創意,寓意印尼施氏公會的成立,即成為世界臨濮施氏宗親大家庭的一份子,在同一個屋簷下,融入宗族大家庭。屋頂一個接連一個,代表公會與世界宗親,互通聲氣,互動與互助,網絡情誼;屋脊圍繞成大圈圈,象徵印尼施氏公會與世界施氏宗親與時並進,與世界大同的世界觀。會徽正體如初升的朝陽,象徵印尼施氏公會的誕生,帶來新希望,新氣象,弘揚祖德,繼續發揚光大,生生不息:中間的「施」字,主題明確,希望施氏一族。共謀宗親福利,萬世彌新。會徽的色彩帶出濃郁的巴厘特色,象徵公會成立的背景:色調也融入了東方風情,代表祖德的文化淵源。
 
  為聯繫宗誼,發陽祖德,團結與促進海內外施氏宗親經濟文化交流,台灣文炳宗長於1979年3月倡議組織世界施氏宗親總會,征得歷史最悠久的旅菲臨濮堂施氏宗親的熱烈支持,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施氏宗親的回應,於1981年10月19日成立,再經多方努力,向台灣內政部申請立案終於成功。1984年10月19日假台北麗園正式召開成立大會,由內政部派員蒞會指導,世界施氏宗親總會終於誕生了。
      施氏總會歷任宗長,理監事,本著同根連枝,聲氣相求,會務不斷進展。在世界施氏宗親總會的鼓勵和推動下,印尼施氏宗親為尊重自己的姓氏,和睦宗親,促進宗誼,為適應時代的需要和進展經過多次協商研討,印尼施氏宗親會於2008年8月8日正式立案成立,由錦場宗賢挑起大樑,成為創會會長。並於同年10月14日,欣逢世界臨濮施氏宗親總會第12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第12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巴厘島召開之盛事,印尼施氏宗親藉此良機舉辦首屆理監事就職慶典,與來自中國各地、香港、台灣、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宗親聯歡,同敘宗情,正式成為世界施氏宗親總會的一員。在同一個屋簷下,融入宗族大家庭,秉著敦親睦鄰,加強團結為宗旨,積極參與和推動與印尼各社團組織的交流和聯誼,攜手共進。也積極參與施氏宗會與各地兄弟宗親會的各項活動,與世界施氏宗親一起努力,締造繁榮和諧社會的明天。